我的自画像三年级作文
1.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习作:我的自画像
今天为了给自己画张像,我特地在镜子前照了照,希望可以给大家留个深刻的印象。
我叫陈冰倩,今年9岁,在实验小学的三年级7班。我算不上瘦,也不是很胖。我有一头乌黑的长发,上学的时候我喜欢扎一个马尾辫,跑步时一甩一甩显得和整洁。放假时我喜欢让奶奶帮我扎两根“狗耳朵”,显得我更可爱。每次去学跳舞,我都会请奶奶帮我将头发盘成团,显得更漂亮。
我是瓜子脸,白白嫩嫩的皮肤,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大眼睛,塌塌的鼻子。奶奶常常开玩笑说,要把我的鼻梁用夹子夹起来。我一千个不愿意,一万个不愿意,因为这可是我的标志啊,是从我爸爸那儿遗传来的,可不是什么说夹就能夹的小事啊!鼻子下面还有一张樱桃小嘴,别看我嘴小,上课举手发言还是很积极的。
我春天喜欢穿一件黑白相间的条纹T恤衫,夏天非常爱穿一件镶嵌着亮片的短袖,秋天我很喜欢穿一件豹子纹的长袖,冬天喜欢穿一件浅蓝色的羽绒服。
我的爱好很广泛,尤其是读书。每天晚上只要作业一做完,我就拿起语文书认真地读上几遍,第二天到班上朗读课文之后,总能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。有一次,我陶醉在自己美妙的读书声音里,连奶奶喊我吃饭都没听见,害得我被骂了一顿。我的性格很开朗,从未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对同学发脾气,而且我还很乐于助人。有一次,我和奶奶坐公交车回老家,上车后,我们找了个座位坐下来。车行了一半路程,上来一位老爷爷,我见后连忙说:“老爷爷,您坐我这儿!”“没事,孩子!”老爷爷扭头笑着说。见老爷爷这么顽固,我便把老爷爷拉到我的座位上。“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!谢谢你,好孩子!”老爷爷感谢道。我一声不吭,微微地笑着。
这就是我,如果你们大家喜欢我的话,就到我们班上来找我吧!